【 日本秋酒知多少?】

(っ◔◡◔)っ ♥ 【 日本秋酒知多少?】 ♥
🍶Sake 清酒就飲得多,咩係🍂🍶秋酒?同清酒有咩唔同?秋酒只係秋天飲? 等小編話你知啦!😌
秋季限定的 「冷卸 ひやおろし」;「冷(ひや)」在日文是常溫的意思,「卸(おろし)」就是下貨、出貨的意思,因此亦被稱為「冷卸酒」/「秋酒」。是指將春天釀好的新酒經過一次「火入」🔥(抑制微生物再活動)後,釀造完成後低溫貯藏熟成約半年,度過炎夏🌞,等到🌾秋天時外界溫度已經跟儲藏室差不多再入樽。
一般酒造會在春天釀造完成,留下一批酒經過加熱殺菌後(抑制微生物再活動),進行貯藏熟成。經過炎夏、來到微帶寒意的秋天,當酒造內外的氣溫差不多,酒也經過半年熟成的時後,不再經過第二次加熱殺菌,直接裝瓶出貨。於是誕生了帶有些許新鮮感,同時經過半年熟成,酒體變得更加圓潤富有深度的冷卸酒稱為秋酒.
最近秋意漸濃🍁,睇完介紹係咪好想一試呢 我地精選左6款秋酒有出名的三粒米亦有較小眾認識的東力士,快D睇埋每枝介紹揀返枝秋酒試下啦!

¹—榮光富士 GRAVITY純米吟釀 無濾過 生原酒 秋酒
🏯『富士酒造』 在於酒藏林立嘅日本東北山形縣⛰️,與頂級清酒品牌「十四代」同屬一縣,現時於𝙎𝘼𝙆𝙀𝙏𝙄𝙈𝙀 山形縣排名中(山形の日本酒ランキング2021),排行第四位的「榮光富士」,創立於1778年。現任社長「加藤有慶」於2005年接手管理酒廠,面對市場的要求和整個清酒行面對的問題,重新審視酒廠的方向與定位,提升原材料、貯藏質素及研發新產品線。最終,使用「山形10號酵母」釀酒,口感均衡優美,「無濾過」「生酒」 極為受歡迎的新產品,「無濾過」指將清酒內最新鮮的風味保留於酒液中,保存最原始的味道,「榮光富士」產品系列當中,普遍是果香滿溢🍎🍈🍋🍐,入口清爽順滑,充滿完熟水果的甘甜風味。😋這款秋季限定之「榮光富士 GRAVITY」,每年出品一次。低溫熟成後的酒體更加圓潤有深度,果味更濃郁,數量十分稀有。

²—作 ひやおろし 山田錦50% 純米大吟醸
🏯清水清三郎商店成立於1869年,超過了150年歷史。由於伏流水💧和優質大米🌾,使鈴鹿的釀酒業自古以來就非常興盛,有「鈴鹿酒」之稱。「作」則是清水清三郎商店比較新的一個品牌,只有21年歷史。「作 Zaku」作的意思是解作「未完成」。未完成是一種具有謙虛的意思,代表杜氏一直努力去改良及創造更好的清酒。「作」在背景上擁有不少釀造酒的優勢。首先主要使用當地合約農戶種植的三重縣大米作為原料,伊勢平原提供的大米🌾自古以來已經是適合造酒的。再加上鈴鹿川清澈的伏流水💧,天然優勢配合歷史及技術,共同所創造出來的酒。

三重清酒“『作(ざく)』”在不論日本🇯🇵國內外比賽都受到高度評價。 連續5年榮獲全國新酒博覽會金獎🥇。 更榮獲國際葡萄酒挑戰賽(IWC)獎牌。 該系列以年輕的森“內山智弘”創造的透明味道為特色,例如在酒杯中飲用的清酒獎。☀️夏季陳釀的“秋酒日谷越”庫存有限。 今年是純米吟釀版!燒製時的清酒質量與生清酒一樣新鮮, 夏季具有溫和的酸度和干草🌾的香味並帶有涼爽和平靜的回味。

🏯『大嶺酒造』所有的酒都是用山口縣在地🔝最高級的「山田錦」酒米與「弁天水」釀造,酒瓶瓶身則是設計邀請了瑞典設計工作室「Stockholm Design Lab」操刀設計,同樣🖤🤍黑白極簡的設計跟酒廠本身相呼應,不透光的玻璃材質能使酒不會變質,同時也拋棄了傳統以「書法」題字設計的酒標,而改用非常簡單的「米粒」的剪影,用一到五粒米來區別純米大吟釀、純米吟釀、純米酒、 無規格酒等不同的酒款!

³—大嶺3粒米 生詰ひやおろし 山田錦
入口有完熟白桃🍑香氣,口感細腻順滑。適合配搭刺身、壽司🍣🍱、白身魚等比較淡味的食物

⁴—大嶺³粒米 生詰ひやおろし 雄町 Ohmine Hiyaorosi Junmai 3Grain
熟桃🍑果味濃郁,酒體圓潤 ,餘韻清爽, 比起之前的山田錦秋酒 此為一支微帶辛口但十分平衡的秋酒 。

🏯『東力士—島崎酒造』嘉永2年(1849年)創業的老牌酒廠。使用從那須山湧出的清流中川的地下水作為水源,精心釀造清酒,在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中用優質的生米釀造出上好的清酒。 此外,還確保了一個洞穴空間作為存儲空間,並繼續接受創造清酒新口味的挑戰。

⁵—島崎酒造 東力士 秋あがり純米吟醸 - Pink 🎀
擁有在洞穴中慢慢儲存並度過了夏天的清酒。中仁洞酒低溫瓶貯藏,果香清爽,口感豐滿順滑。

⁶—島崎酒造 東力士 秋あがり 純米酒 -yellow🟡
今年冬天釀造的純米酒經過精心調配,儲存在低溫瓶中。
它帶出溫和的香氣和米飯的味道。醇厚純正的米酒,口感豐富柔和,口感和諧,風味沉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