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爾多性價比之王 - 翩翩起舞的小酒神巴克斯🍷

🛒Shop Now➜

🛖著名酒莊🍷-Chateau d'Armailhac (達瑪雅克莊園) 位於法國波爾多左岸的波雅克產區,該酒莊跟一級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和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為鄰居,更在1855分級中被獲評為五級莊🏅。在18世紀末,這個酒莊曾被大眾稱為Mouton d’Armailhacq,因為當時酒莊位於北部的 Brane-Mouton 和南部的 Pibran 之間。在之後的二百多年,酒莊的名稱就不停被更改,直至1989年,前酒莊主人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的女兒 Baroness Philippine 把酒莊的名稱確立為Château d’Armailhac。

現時酒莊擁有大約70公頃的葡萄園🌳,園內葡萄樹有53%的Cabernet Sauvignon (赤霞珠)、34%的Merlot (梅洛)、11%的Cabernet Franc (品麗珠)以及2%的Petit Verdot (味而多),而園內的平均樹齡為46年,還有20%的葡萄滕歷史悠久,其歷史可以追溯回十九世紀末。踏入二十一世紀後,酒莊出產的葡萄酒酒體比較優雅早熟,在酒莊嚴格管理下,葡萄酒的品質亦大大提升。Chateau d'Armailhac釀造的葡萄酒可以說是左岸波雅克產區中性價比最高的,另外其酒樽上的酒標圖案是酒神Bacchus (巴克斯)的小時候,香港人稱為單公仔。

🍷Chateau d'Armailhac 2004
🍇58% Cabernet Sauvignon、 25% Merlot、14% Cabernet Franc、3% Petit Verdot
👅呈深紅寶石色,飄散著黑莓、肉桂、橡木桶香氣,以及少許花香,口感濃郁厚身,新鮮黑莓味十分突出,酸甜爽口,酒體中等,可以嘗試搭配牛肉、羊肉、雞肉等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