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同土地誕生不同味道-具備風土特色的另一個我

🛒Shop Now➜

🛖著名酒莊🍷-Chateau Palmer (寶馬莊園) ,原名為Domaine de Gascq,位於法國波爾多著名的酒村Margaux。酒莊在1814年被英國少將Charles Palmer 買下,並以其姓氏重新為酒莊命名。目前酒莊擁有大約66公頃土地,園內種植了47%Cabernet Sauvignon (赤霞珠)、47%Merlot(梅洛)和6%Petit Verdot (味而多),平均樹齡為38年🌳。酒莊在2008年開始使用Biodynamic agriculture (生物動力法) 去管葡萄園,不使用任何農藥並重視園內由土壤、樹木、動物組成的生態環境🌱,強調生物多樣性。配合天氣和氣候變化,選擇在適合時間修剪樹木和採集葡萄,務求令葡萄在最自然狀態下反映當地的風土獨特性。

在1998年,酒莊生產了一款副牌酒 - Alter Ego de Palmer,這款酒在葡萄選擇上和葡萄酒的調配上與正牌酒有所不同,在拉丁文中”Alter Ego”的意思是”另一個我”。酒莊強調這款副牌酒不是附屬品,但其葡萄來源和正莊酒如出一轍,只是釀造過程不同,酒莊希望可以在同一片土地上培育出不同的詮譯和味道🍷。

🍷Alter Ego de Palmer 2017
🍇53%Merlot、41%Cabernet Sauvignon、6% Petit Verdot
👅散發著豐富成熟果香,配搭淡淡花香和煙燻味,酒體厚實,口感豐富並圓潤細膩,味道層次複雜,令人陶醉其中,品味美酒時,可以嘗試配搭牛,羊,雞的菜式。